wb:伶伶伶伶染
不常用,但可以来这里找我

[露中]喜欢你

#普设,ooc有,除露中外皆为友情向,迫害阿尔要素有,全文2.5k

#是和@星野夏帆Hoshinokaho_ 帆帆卡密的友情联文,双视角,这篇是露露视角,耀哥视角戳这里 

#推荐阅读顺序:伊万视角(本篇)→王耀视角(另一篇)

————


1.

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个怪人。


这是他本周第三次乘着教室没人的时候,偷偷地往王耀的书桌抽屉里塞东西。这次好巧不巧的,被喝着可乐路过窗口的阿尔弗雷德看到了。


于是阿尔弗雷德在惊讶的同时,脑子一转得出了这么个结论:这俩人肯定有一腿。


本来平时在班上,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就不太合得来,逮着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可能不黑他一把?


于是第二天,高二5班全班同学同学都知道了伊万暗恋王耀。


2.

当伊万知晓这件事的时候,有点小激动,同时又有些小羞涩。


毕竟,他的确暗恋王耀。


但他不敢光明正大的说出来,他害怕会被拒绝,万一被拒绝的话……就连朋友也做不了了。


于是他把自己那些“多余”的心思,小心翼翼的藏起来,但他又控制不住,他对王耀的喜欢是热烈的,是左胸口按耐不在的悸动。


于是他买了厚厚一沓的浅色信封,提笔将所有的爱意都倾泻在信纸上,装进长方形的信封里,再悄悄地将它放进抽屉里。


他不知道王耀有没有打开过信封,有没有展开信纸阅读上面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他将普希金的诗句与《喀秋莎》的歌词或是明示或是暗喻的写进情书里,他期待着王耀看到之后的反应,又担忧着王耀发现写信的人是他之后的回应。


可是没有,王耀没有回应过那些信,虽然那些塞在王耀抽屉里面的情书会在第二天消失——也许是被王耀带回了家里?也许是被他看完后丢弃?又或许是被他人拿去?再或者……


他不敢去想最坏的结果。


3.

“早上好啊,伊万同学。”弗朗西斯拉开伊万前桌的椅子坐下,一条手臂随意的搭在椅背上,“我刚才听说……你喜欢王耀?”


伊万被他的声音拉回神来,抬眼一脸警惕的看着他,抿着唇没有回复。


所以说伊万是个怪人,他对其他人总是过于敏感与警惕,连对班上的同学都一样,所以班上能够与他好好交流的人没几个,王耀就是其中之一。


“那不如……哥哥教你追他?”


弗朗西斯不但没有用因为伊万的态度生气,还用指尖将垂落的发丝捋到耳后,撑着头对他神秘一笑。


4.

伊万忽然有些后悔答应了弗朗西斯。


对方兴致盎然的把他硬拉到学校附近的商场,手里拿着西装一件件的在他身上比划着。


“首先呢,在服饰上必须要有所讲究,不能太过于敷衍,嗯……这件就还不错。”弗朗西斯一边自顾自的点头,一边扭头对着服务生微笑,“请帮我把这件包起来吧,他付钱。”


随即又回过头,看着伊万一副没反应过来的表情,嘴角微微上挑,露出自信的笑容:“放心,相信哥哥的审美,绝对不会出错的。”


“那么接下来……我们去花店吧!”弗朗西斯不知从哪掏出一张写满了计划的纸,微眯着眼从上到下扫了一眼,然后又把纸叠起来笑道。


“花店?为什么要去花店?”被弗朗西斯推着走的伊万不解的回头看他。


“当然是买花当面去跟王耀表白啊,哎呀你就放心吧,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没人会拒绝玫瑰的。”


“当面表白?不行——”伊万停下脚步,弗朗西斯见推不动他,只好也跟着停下:“为什么?难道你不想让王耀知道你喜欢他吗?”


“想啊,怎么不想……”伊万抬起空着的手整理了下衣角,垂着眼,说话一字一顿的,“但如果因此被讨厌的话……我可是会很、难、过、的。”


“……”弗朗西斯。


他能说他仿佛看到了伊万浑身都散发着一股黑乎乎的冷气吗?


“呃哈哈……对了,你为什么会喜欢王耀啊?”


弗朗西斯试着转移话题,他忽然有些后悔跟亚瑟打赌了。


5.

为什么会喜欢王耀?


其实这个问题,伊万无法立刻就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他对王耀的感情不是忽然之间的头脑发热,而是细水长流的缓缓累积。


比如王耀是高一刚开学时第一个愿意主动与他交朋友的人,比如王耀是第一个在运动会后拿着干毛巾和刚拧开的水走到他身侧的人,比如王耀是社团或是课堂活动时第一个说愿意跟他一组的人,比如……


于是他对王耀的心思从原本的友情,一点点的变质。他有时甚至会嫉妒王耀身边其他玩得好的朋友,他们可以随意的揽着王耀的肩膀笑或是打闹,可他却不一样,他总在担心,他担心王耀会发现他藏的小心翼翼的心思,他担心王耀会因此对他疏远甚至是厌恶。


所以他只敢把爱与念想倾泻在信纸上,写在情书里。


“所以……你还不明白吗?”见伊万沉默了许久也没有回答,弗朗西斯无奈的长叹了口气,“难道你这么久都没有发现,王耀对你和其他的人,是不一样的吗?”


6.

最后玫瑰花还是买了,西装还是穿上了。


伊万站在学校操场的某棵大榕树底下,穿着略有些不合身的西装,手里捧着一束艳丽的红的玫瑰,不自然的扯了扯西装的领结,回头看向弗朗西斯。


“你……确定要做这样吗?”


“当然,这节可是体育课,我好不容易说服了老师这节课自由活动,王耀的外套就挂在这里,你只需要把你今天写的那封情书塞进他的外套口袋里,再把玫瑰放在一边,然后藏起来看王耀的反应就好。”


或许是因为太过于紧张,伊万没有问那为什么还要穿西装,也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弗朗西斯算计的表情。他深吸一口气,从西装的口袋里小心的掏出了信封,弯下身小心的拿起王耀的校服。


“伊万?弗朗西斯?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听到这个声音,伊万浑身一怔,僵硬的转过身来,手里还捧着大束的玫瑰以及……王耀的校服。


“伊万,你今天怎么突然打扮成这个样子?”王耀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手上还拿着……我的校服?”


“我……”


7.

“喂阿尔,你听说了吗?伊万喜欢王耀诶!”班里的同学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肩膀,在他旁边坐下。


“嗐,那都是多久前的假新闻了。”阿尔弗雷德闻言,漫不经心的挥了挥手,“那是我跟布拉金斯基那家伙合不来,故意传出去让他丢人的。”


“可是伊万刚刚澄清了啊……”


“那不是很正常吗?”


“不不不!他澄清说那不是谣言,他是真的喜欢王耀。”


“?”


阿尔弗雷德喝可乐的动作一顿。


“然后王耀回复了,他说他也喜欢伊万。”


“……What?!”


8.

伊万依然清晰的记得那天,阳光透过树梢斑驳的挥洒在地面上,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树上的蝉鸣声好像都变得温柔。


自己就站在王耀的对面,与他那双清澈的琥珀色眸子对视,那人的眼里除了疑惑之外,还蕴着点点笑意与细碎的星光,好看得很。


“耀,我想,我今天必须要澄清一件事情。”伊万的手心紧张到渗出一层薄汗,他搂紧了怀里的玫瑰,手里的淡色信封也被指尖捏紧,心跳如鼓。


“之前班上有人说我喜欢你,我、我想说的是……他们说的不是谣言,我的确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


王耀闻言先是一愣,随即便是笑,少年清朗温柔的嗓音连同着夏日里的微风一同轻轻的吹拂在伊万的耳畔。


他说,我也喜欢你。



FIN.


评论(26)
热度(3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袁染 | Powered by LOFTER